HP——午夜之时(捌)

  “我们的爸爸叫奥罗拉·伊万斯,伯父叫戈尔本·伊万斯。以前我们还见过我们的姑姑呢!”

  “姑姑……那你们知道你们的姑姑叫什么名字吗?”克里斯也看向了小女孩。“不知道,爸爸和伯父从来都没有提起过。”“没有提起过?”“嗯嗯!他还跟我们说,有坏巫婆给姑姑下了诅咒,要是让小孩子知道了姑姑的名字,姑姑就要消失了!”赫尔瞎说了一句——尽管她也觉得这根本不可能。

  不过这似乎又瞒过了两位大人。格兰芬多的院长和克里斯相互看了一眼。“坏巫婆?”“我觉得可能是指伏地魔,虽然伏地魔不是女的。”克里斯回了麦格一句,想了想,继续说道,“但诅咒应该是两位父亲唯一能想到的说法了。但……孩子们,你们的姑姑现在怎么样了?你们还又再见过她吗?”

  戈多轻轻的放下了茶杯,开始瞎编:“没有了,在七年前,姑姑就没有再来过我们家。关于姑姑什么时候才能再来,我们也有问过爸爸和小叔叔,他们每次都说'下个月就来了',要么就是'过两周就来',但每次他们说的时间到了之后,姑姑都没有来。”

  难道他们三个早就知道……也就是说,那个半死人有可能在那个时候已经有余党从阿兹卡班逃了出来 吗?

  够烧脑的……克里斯抓抓满头的白发,看向了那个老爷钟。已经快要一点了,再不带孩子们去买学习用品,预习的事可能就有点晚了。

  克里斯看向了麦格,“对角巷那里……我现在还可以去吗?”“我不太确定,试试吧,也许可以呢?”麦格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,生平的头一回,用了这种模棱两可的语气。

  克里斯这个人从来都很麻烦。但麦格还是把他一起带上了。

  (正好这里四个孩子,一人带俩刚刚够)

  到了对角巷后,麦格就带走了两个小女孩先去买课本。克里斯带着两个男孩,先去了奥利凡德。

  戈多作为“哥哥”,就先去跟着奥利凡德试魔杖了。听着店里传来的一阵又一阵的爆炸声以及一阵又一阵的念咒声,黑白两人在外面默默汗颜。萨林好像突然间想起了些什么,拽了拽克里斯的衣袖:“对了,哥,你居然不是麻瓜吗?”“唔?怎么说?”“因为你刚刚好像有提到你能不能一起过来的问题,所以我就在想,你以前会不会也是霍格沃滋的学生。”

  显而易见,这个问题捅到克里斯了。克里斯那双像钻石般的眼睛瞬间暗淡了下来,却又像流星一般,在下一秒又恢复了兄长的样子。“萨林小傻瓜,我怎么可能是霍格沃滋的学生啊!”“?”

  克里斯摸摸小家伙的头,借着说了下去。“如果我真的是霍格沃滋的人,你觉得我还会在麻瓜界生活吗?更别说这几年,你什么时候见我用过魔法啦?”

  “那刚才那几杯红茶……”萨拉一想到那几个凭空出现的茶杯,以及莫名其妙满上的、微温的红茶,就觉得这根本不可能。但克里斯接下来的说法,还是让他在巫师界维持了千年的高冷形态第不知多少次崩掉。

  “……萨林,麻瓜界有种东西叫魔术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

©Choine·Silence | Powered by LOFTER